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国防教育 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

“国防+交通” 开创高校国防教育新模式——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市国防教育中心签署共建协议

www.guangzhou.gov.cn2020-12-14 11:23:52来源: 国防教育中心

12月11日上午,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交通学院”)与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中心党员活动室举行国防教育基地共建活动,双方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书。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立中、副院长邓子胜,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余敬生和副主任周宝祯,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双方就国防教育基地共建合作事项进行深入交流,以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为契机,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初步达成四项合作意见:一是党建引领共建发展。通过双方支部共建活动,强化党的领导,全面提升共建水平。二是共建共享国旗护卫队。双方整合资源,共同促进交通学院国旗护卫队水平的提升。三是组建国防教育义务讲解员队伍。中心聘请交通学院学生为中心国防教育展览馆义务讲解员,让青年学生除了专业学习之外也履行国防教育的义务。四是共建VR虚拟教育场景。利用现代高科技的手段,增强国防教育基地的科技底色。

交通学院历来就有“交通底色、国防基因”传统,连续几年被评为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学院特勤队是广东省高校十佳社团。交通学院和中心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国防+交通”互利共赢模式,促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闯出一条国防教育在高校有效实施的新路径。

(供稿: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 刘卓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