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宣传教育 企业文化动态

助学扶智——立白集团走进梅州黄塔村

www.guangzhou.gov.cn2020-11-01 15:25:00来源: 企业文化协会

“你笑起来真好看!”“左搓搓右搓搓……”10月30日,在梅州市五华县岐山镇黄塔村黄塔小学内,一片欢声笑语。这是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引领团委,在黄塔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神奇体验之旅——手拉手公益课堂”的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立白集团党委为黄塔村75名贫困户以及125名贫困儿童送去了学校用品以及立白大礼包。还在黄塔小学开展了科普知识小课堂和艺术课堂,为留守儿童打开一扇启蒙之门。

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立白集团党委发现“留守儿童们,即使有宽敞明亮的校舍,平整的操场,却很少有接触外部世界、了解科技智能的机会。视野与知识面的局限,成为拉大城乡学生差距的主因。”于是不再局限基本生活物资的提供,把重心也往“扶智”方面走,尽可能为留守儿童输送开拓科学思维的教育资源,以及科学卫生科普知识,丰富他们认知世界、探索世界的方式以及好的生活习惯,引导他们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学习。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立白集团已形成关爱传统,这不仅是立白集团着眼于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成长,还把关心和关爱少年儿童成长,作为企业“健康幸福每一家”的企业愿景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之一。在2002年,立白集团党委经过反复调查研究,锚定了偏远地区留守儿童这一个群体作为工作的主要对象。此后,在立白集团将企业社会责任与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结合起来,把企业的公益力量集中在关爱偏远地区留守儿童上,引导、鼓励和发动全员积极参与,每年坚持开展各类关爱儿童活动,并形成“立乐家项目”“手拉手公益课堂”等品牌项目。除此以外,立白集团党委还通过捐助500万元给广东教育基金会,在粤东偏远地区的学校建设图书室,带动孩子的阅读习惯,增长他们的课外知识;通过为贫困孩子开设“生活小常识课堂”,教导他们文明生活习惯等。

从最早的单模式助学公益,到如今响应国家“扶贫必扶智”“科学普及”政策,立白集团通过各类公益课堂,助力留守儿童科普艺术启蒙。迄今为止,立白集团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助学扶智行动等超过500项,参加人员超过5万余人次,受惠各类人群超过2万余人。

图1 立白集团副总裁、党委书记许晓东带队给留守儿童派发学校用品

图2 “手拉手公益课堂”

图3 “手拉手公益课堂”

图4 合影留念

(通讯员:李光焕)

(编辑: 刘卓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