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国防教育 广州市征兵宣传

2019年广州市征兵动员公开信

www.guangzhou.gov.cn2020-06-04 11:45:21来源: 广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广大市民和青年朋友们: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我市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在此,市政府征兵办公室号召广大适龄青年志愿献身国防事业,踊跃报名应征,接受祖国挑选!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我国《宪法》规定:“依照法律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希望大家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理应带头响应国家号召,履行国防义务,实现人生理想。

梦想激荡人心,时代催人奋进。我们国家的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我们的军队在日益强大,需要大批思想好、素质高的热血青年投身军营,为实现强军梦提供人才支撑。军营是培养人才的大学校、历练人生的大熔炉、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参军是广大适龄青年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多年来,广州一批批热血青年响应号召、携笔从戎,经过严格的训练、艰苦的磨砺,有的成为共和国军官,有的成为部队专家骨干,有的退伍回乡成为创新创业的带头人。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广州是一座英雄城市,素来有着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连续8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一政治荣誉和光荣传统。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要紧紧围绕“征集高素质兵员”这一核心,强化组织领导,夙夜在公、风雨兼程,加大宣传力度,坚持依法征兵,把优秀热血青年选入部队,圆满完成征兵任务。我市将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和激励措施,全力做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希望广大适龄青年家长,积极支持子女参军报国;希望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自觉接受祖国挑选,展示羊城儿女热爱国防、投身国防、奉献国防的风采,以实际行动为广州争光,为强军兴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

广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19年8月1日

(编辑: 刘卓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