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宣传教育 企业文化动态

“疫情不灭 我们不退” 广州移动党委带领广大党员 将党旗高举在战“疫”第一线

www.guangzhou.gov.cn2020-02-13 18:16:08来源: 企业文化协会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以及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广东公司的部署,广州移动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疫情不灭,我们不退!”,多举措合力应对疫情。

广州移动党委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疫情发生后,紧急召开党委会,组建以党委书记葛磊同志为组长的防疫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对口各线条进行直接管理,按线条、部门细化防疫工作,统一认识、统一部署,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团结带领全体员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争分夺秒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通信

按广州移动党委的工作部署,针对应对疫情和经营情况,各党总支部迅速在短短的四天内成立防控疫情突击队42支,党团员731名、防控疫情服务队18支,党团员233名,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的同时,发扬红色通信精神保障疫情防控的网络质量,保障期间广州全网运行情况正常,无重要故障和突发投诉发生,客户感知和网络质量保持良好水平。

5G网络建设方面,按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隔离应急临时救治医院方案,广州移动需在2天内完成指定区域2个5G站点建设。2月2日,广州移动工程网络保障突击队黄有为同志带领队员赶赴现场,紧急开通并成功激活5G站点,率先实现5G覆盖,为保障疫情防控网络需求贡献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通信保障方面,广州移动迅速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机制,网络保障突击队累计派出应急保障人员108人次,出动应急车辆24辆次,加班加点完成了公众网络畅通保障,尤其是各级党政机关、公安执法、医疗卫生机构的通信保障,为全市90155名医护人员提供免停机服务,保障疫情时期的通信服务需求。

勇担使命 齐心协力提升疫情防控

按照广州移动党委要求,各线条党支部积极发挥大数据优势,加强对疫情防控的服务,建立7×24小时响应机制,配合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应急局等部门,向广州市民以及武汉来穗人员发送提醒短信共3.6亿条。

广州移动医疗行业保障突击队响应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经过15名队员不眠不休的全力配合,基于“互联网医院”平台,成功协助孙逸仙纪念医院于2月1日上线运营“逸仙5G云医院”,调派由全科医生和呼吸科医生组成的专业团队,为发热病患提供5G在线问诊服务。截至发稿前,医院已有100多位医师在互联网医院上,提供了9000余次免费问诊服务。

由于疫情的原因,学校均推迟开学,广州移动天河分公司党总支部和越秀分公司党总支部,联合为执信中学的高三毕业班提供在线直播教学方案,便于其学习计划如期进行,实现了停课不停学。

“高三的学习时间很紧张,我们用移动的远程课堂,可以让师生保持正常的教学进度,又能减少出门、聚众,减轻防疫压力,真的很好。”执信中学高三级化学科蔡老师表示,今天学校开了在线课堂的第一课,学生在家学习效果挺好,师生在线互动也很流畅。

除此之外,广州移动还面向各级政府、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开展提供和对讲、视频彩铃、5G红外热成像测温、客流分布交通流向大数据分析、云视讯等综合解决方案,为他们提供智慧支撑服务,协助提升资源调配及防疫防控能力,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众志成城 暖心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广州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推出十项服务举措,努力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市内219家营业厅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必须配戴口罩,每天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工作,并在厅门口设置专岗,对每位客户测量体温,提醒客户戴好口罩。在厅内公共区域配备洗手液等消毒用品,保障员工和客户的健康。同时,利用电子屏等平台及时发布服务资讯,加强卫生防疫知识科普宣传,加大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员工和客户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 廖如媚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