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宣传教育 企业文化动态

非常时期,用“初心”为通信网络护航

www.guangzhou.gov.cn2020-02-13 18:15:55来源: 企业文化协会

这个春节假期,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关键时刻,作为大型央企、中国联通屹立在南粤大地上的坚实堡垒,广州联通党委毅然扛起使命担当,切实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公司、省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第一时间响应防控要求,第一时间高擎红色党旗,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冲锋至疫情防控网络保障和通信服务第一线,用“初心”为疫情防控期间通信网络的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科学研判、统一部署,全面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州联通党委第一时间制定印发《广州联通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置综合、人身安全、物资支撑、信息安全、网络支撑、政府及医疗机构支撑、客户服务支撑等7个专项保障组,协调制定工作预案,加强分析研判,确保防疫工作强重视、快行动。

面向企业防疫管理,广州联通党委制定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建立2小时快速上报机制,号召各级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积极配合社区和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带头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员工的健康与安全保障工作;对外,制定详细的网络、服务保障方案,全力保障特殊时期通信畅通;同时,开辟客户紧急快速通道,为市民提供“延迟停机”服务,赴鄂医生和指定医院医务工作者1至2月通信费用全免,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共减免约2500户,最大限度确保用户应急需求。广州联通党委还协助政府部门向市民发送防疫提醒短信3000多万条,充分彰显了央企的社会担当!

众志成城、守土尽责,切实铸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越是在大事难事面前,就越要站出来、冲在前。这是广州联通49个党支部、800余名党员的共识,更是通信人不惧艰险、冲锋在前的使命所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个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座坚强的堡垒,虽然无言,却凝聚了强大的力量、汇合了磅礴的斗志。

200余名网络“铁军”坚守重保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卫生系统等特殊行业的网络保障是重中之重。特殊时期,广州联通网络运营部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主动出击,联动客响、政企等党支部,在春节重保用户的基础上,将医疗卫生系统、政府单位、应急机构纳入重点保障,累积收集政要医疗客户101个,涉及电路1268条。对6万多户政府、医疗客户设临时红名单免停机重保,对重点客户保障时间延长至2月20日。1月21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了新型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名单。网运党总支、客响、政企等各部门各专业快速响应、极速联动,将在广州的11家医院列入专项重点保障,数十名党员先锋带头,对周边244个站点及涉及的166条专线电路进行隐患排查整改,并进行了7×24小时小时客户端值守,BPO团队现场值守,将党旗稳稳地插在网络保障第一线,为打好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用大数据筑起科技防疫的坚实堡垒

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广州联通除了提供坚实的网络支撑之外,还强化利用“科技”的力量。春节期间,广州联通产互广州办事处党支部接到广州市疾控中心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紧急需求。需求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广州办事处党支部迅速成立疫情支援工作小组,一声“组织有需要”,十余名先锋党员带头集结,主动放弃休假返回工作岗位。针对市疾控中心急需的有关信息,支部工作小组利用大数据分析平台,快速反应,迅速建立相应的数据模型,分类整理出重点时期的大数据分析报告,为疫情的精准防治和实时决策提供了直接、有效的决策依据。同时,为了及时跟踪了解疫情事件和最新网络疫情信息,广州办事处党支部工作小组利用前期部署的舆情监控平台,对系统紧急升级和账号赋权,并制作了详细的使用及设置指引说明,保障系统的正常运行。快速的响应、有效的支撑最终收获了市疾控中心的充分肯定!

7×24轮班值守为客户站好每一班岗

这个特殊的春节期间,还有这样一群人,7×24小时坚守在服务一线,用匠心和专业为客户站好每一班岗。为了强化服务保障,客户服务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协调安排650余人次坚守客服岗位,累计处理客户诉求4000多宗。不管疫情有多严峻,“10010”服务热线始终“永不打烊”,温和的声音透过耳麦向社会传递着可以安抚人心的温暖力量。同时,广州联通BPO团队95598呼叫中心也主动取消春节休假,7×24小时不间断地为每一位有需要的客户提供服务。疫情期间,广州供电局、白云机场、万达金融和香港国际四个BPO项目仍坚持运营,平均日排班人数115人现场值守。其中广州供电局、白云机场和香港国际仍持续提供7×24小时不间断人工服务。截至到目前BPO四个项目全部做到安全生产零事故、员工零感染、公共服务类重保指标100%完成。其中供电项目累计承接来话1.47万通,机场项目累计来话4.4万通,接通处理率均为在99%以上,在严峻的疫情下顺利完成运营任务,保障了客户和市民群众的服务畅通。对用电安全、停电、升级诉求、营商环境等重点关注问题的来电情况,中心实行每小时汇报制度,确保客户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截止目前,95598呼叫中心电话呼入总量8580通,在线服务377人次,接通率100%,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构筑起了一道严密防线!

不忘初心、冲锋在前,高扬旗帜注入坚强正能量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疫情发生以来,一名名先锋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旗帜在网络保障和服务一线高高飘扬!

“哪里最危急险重,哪里就能看到我!”

疫情发生以后,身为白云北机场营业厅厅经理的林继雄主动联系上了党支部,申请放弃春节休假,和自己的团队一起坚守在营业一线。春节期间广州白云机场日均客流量达5.3万人次,每一个人都来去匆匆,尽量减少在公共场所的停留时间;只有林继雄和他的团队,每天坚守十数小时,只为成千上万的入境旅客能够顺利办理通信业务,保障特殊时期的通信需求。随着疫情日渐严重,口罩出现了短缺。林继雄自掏腰包托朋友采购了上百个口罩,免费派发给团队成员和有需要的旅客。值守期间,经常会有人问他,“在这么危险的时候坚守在这么危险的地方,你不害怕吗?”他每次都摇头,“我是一名党员,哪里有危险,我就得出现在哪里。这是使命,也是责任!”

非常时期,他化身“义务宣传员”

春节期间用户业务开通需求增大。考虑到疫情影响,广州联通营业厅组织开展了“上门配送”服务,为客户提供点对点上门服务。面对疫情风险,海珠区江燕路厅的俞家健此时主动站了出来。“我是一名党员,配送的事情就交给我吧!”就这样,他主动放弃休假,包揽了全厅的配送任务,并逐渐成为了深受客户们喜欢的“义务宣传员”。

年三十中午,俞家健接到了一个客户的配送需求。在对方所在的小区门口完成电话卡的配送激活、正要离开的时候,俞家健突然发现,客户所佩戴的口罩竟然戴反了。这个失误虽然不大,但是后果却可能很严重!俞家健停下了离开的脚步,折返回来叫住了客户。他耐心地向对方讲解示范口罩的正确用法,还掏出随身携带的新口罩送给客户重新佩戴。聊天过程中,俞家健发现客户对疫情的了解尚浅、防护意识不强,他耐下性子从网上搜案例、结合事实摆数据,千叮咛万嘱咐要正确看待疫情,不恐慌的同时也要做到科学防护。

“提醒客户做好防护,虽然不是我的工作职责,但却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真正为他人着想、为党和国家贡献微薄力量的责任所在。”现在,在每天的工作中,对于疫情的注意事项提醒已经成为了俞家健的工作内容之一。“义务宣传员”的身份,是他对党员担当的最好诠释。

“只要群众有需要,我就要站出来。”

每个春节,广州联通政企客户支撑响应中心党支部的冯春晖都是在政企客户网络保障前线度过的。今年春节,因为家人重病住院,支部特意没有给她安排值守保障任务。然而随着疫情防控保障形势越发严峻,她还是按捺不住,主动放弃休假重新返回了工作岗位。与昔日繁华热闹的街道不同,疫情期间的广州,路上几乎不见行人。冯春晖每天穿行在各大医院和省应急厅,协调跟进各项保障工作,忙的时候一整天连口水都喝不上。

像冯春晖这样奋战在高危场所进行网络保障的党员、群众还很多。春节期间,广州联通日均投入120余人参与保障工作,上下联动、高效协同,保障了包括广东省卫健委、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在内的150家重保单位、3380条线路的稳定运行,客户满意度达100%。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防控疫情,还有不少难关要闯,有不少硬骨头要啃,但是我们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一个个坚强堡垒、一面面火红旗帜的引领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取得全面胜利!广州联通党委将持续筑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央企的使命担当践行通信责任,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异答卷!

(编辑: 廖如媚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