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宣传教育 企业文化动态

炎热酷暑,300爱心药箱公交车上献爱心

www.guangzhou.gov.cn2019-08-09 17:23:52来源: 企业文化协会

2019年8月4日,广药集团白云山何济公制药厂联合广州公交集团一汽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花城有爱志愿同行、白云山爱心满人间”志愿服务共建活动。一批白云山何济公爱心药箱登上公交车车厢“C位”,为广大乘客及司机提供了风油精、消炎镇痛膏、速效救心丸等防暑救急药品,小小的爱心药箱给予乘客、公交车司机以贴心的温暖。

image.png

印有“白云山何济公”标识的爱心药箱

活动当天,何济公与一汽志愿服务者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会议室召开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学习研讨会。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志愿服务者弘扬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image.png

会议现场

image.png

白云山何济公党委书记杨瑞云代表企业向一汽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小元提供“白云山何济公爱心药箱”

image.png

一汽公司与白云山何济签订“志愿服务共建合作协议书”

分享志愿服务心得,担当志愿服务使命

与会人员积极围绕新时代志愿服务话题展开热烈讨论。一汽驾驶员党员代表邓国强和温文杰讲述了他们从车厢何济公爱心药箱取出风油精及时救助身体不适乘客的爱心经历,这些爱心小故事充分诠释了志愿服务的新时代内涵,传递着满满的社会正能量。何济公团委书记钟锡望介绍了何济公“向秀丽·雷锋志愿服务队”近60年的志愿服务历程,分享了如何加强新时代志愿服务建设的看法。一汽番禺分公司团支部书记许婉渝分享了对“全国双百人物”向秀丽烈士“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精神的深刻感悟。

image.png

白云山何济公团委书记钟锡望(左上)、一汽番禺分公司团支部书记许婉渝(右上)、一汽公司驾驶员党员代表邓国强(左下)和温文杰(右下)分享志愿服务心得

何济公党委办公室主任庞凤华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为主题分享了个人16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号召大家继续传承与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志愿服务故事。一汽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陈旭东介绍了一汽公司“友爱在车厢”志愿服务文化以及白云山何济公爱心药箱的使用情况,对双方下一步志愿服务共建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image.png

一汽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陈旭东(左)、白云山何济公党委办公室主任庞凤华(右)分享志愿服务工作心得体会

一汽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小元对白云山何济公“向秀丽·雷锋志愿服务队”几十年来坚持不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强调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的标志,也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的有效途径,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为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一汽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小元发表讲话

何济公党委书记杨瑞云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将志愿服务做深做实,使“安全用药”“规范管理”“爱心服务激励”贯穿其中,打造志愿服务长效机制,传承两家企业2006年一起结下的志愿服务情结,书写新时代爱心药箱暖心故事,将一汽公司和白云山何济公志愿服务队开展的“花城有爱志愿同行,白云山爱心满人间”共建项目打造成广州市一道暖心的风景线,为提高市民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做出贡献。

image.png

白云山何济公党委书记杨瑞云发表讲话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体验并传承红色基因

会后,志愿服务者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回顾党的光辉革命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党员志愿者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信念。

image.png

一汽公司与白云山何济公志愿服务者重温了入党誓词

开展用药知识培训,夯实志愿服务成效

在东山(署前路)公交站场,大家热火朝天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用药安全”为主题,何济公职一党支部书记李柳林为现场群众特别是司乘工组人员讲解用药知识,志愿服务者向市民宣传安全用药与健康知识,并向乘客派赠风油精、消炎镇痛膏等季节性爱心药品。

image.png

白云山何济公向秀丽•雷锋志愿服务队代表讲解用药知识

image.png

白云山何济公志愿服务者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用药与健康知识,并向乘客派赠爱心药品

白云山何济公制药厂与广州一汽公司早在2006年就在公交车上开展爱心活动,近期,双方又在“五四”青年节、春运、“学雷锋纪念日”期间共同开展多场志愿服务,投放300多个爱心药箱以便乘客和公交司机的不时之需,目前已经帮助了多位在公交车上突发病痛的乘客,深受市民称赞!

image.png

一汽公司与白云山何济公全体志愿服务者合照

着眼未来,志愿服务队将致力于建立志愿服务共建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花城有爱志愿同行、白云山爱心满人间”共建活动,努力为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文、摄 党委办洪穗喜)

(编辑: 刘卓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