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国防教育 广州市国防教育

广州推出一大波退役军人福利

www.guangzhou.gov.cn2019-06-20 11:13:40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秦松 通讯员阮智炜)6月18日,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与12家银行、广州市邮政局、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共同签署了落实“拥军优抚协议”合作文件,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推出一系列优先优惠优质服务,如首发广州拥军优抚银行卡,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一先、七免、两优惠”等服务。

在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银行系统落实“拥军优抚协议”合作文件签署仪式暨广州拥军优抚银行卡首发式上,退役军人李俊现场分享了他的故事。

1999年9月入伍,2018年8月转业,李俊开始了自主创业。

但是自主创业并非易事。不过,一件事让李俊感到分外温暖。“我的律所是3月28日挂的牌,前期花费很大,账上已赤字。今年4月份的一天,邮储银行的领导正好到我们律所所在地走访客户,他听说有家退役军人开办的律所,就主动上门慰问,询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他告诉我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与银行系统签订‘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可以马上为我办了一张‘拥军优抚银行卡’,这张白金卡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针对退役军人的优质服务也提供很多方便。”

据悉,昨日,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与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广州银行等多家银行签订“拥军优抚协议”合作文件。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与多家银行领导向烈军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颁发“广州市拥军优抚银行卡”,这也是广州市拥军优抚银行卡正式首发。

据介绍,12家银行将承诺向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制作拥军优抚银行卡,并提供“一先、七免、两优惠”等优先优惠优质的服务内容。“一先”即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优先服务;“七免”即免收拥军优抚银行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卡余额变动通知服务费、在自助设备或手机银行跨行人民币转账手续费、国内(不含港澳台地区)同行异地ATM取现手续费、存款手续费等7类费用;“两优惠”即为办理拥军优抚银行卡的客户提供存款优惠和贷款优惠。

除了银行优惠,还有通讯优惠。同日,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签约,将共同打造党建交流平台,为退役军人优先提供就业创业、军人军属提供拥军优惠手机套餐等服务。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广州电信将在普惠性优惠基础上给予退役军人特殊优待,为他们提供优惠手机套餐(协议期内99元套餐直降优惠为19元)。

同日,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与广州邮政举行拥军优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将为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的优先优惠优质的邮政综合服务。

(编辑: 刘卓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