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宣传教育 企业文化动态

白云山何济公制药厂职二党支部与广州发电厂职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党日活动

www.guangzhou.gov.cn2019-01-03 11:00:00来源: 企业文化协会

12月13日,白云山何济公制药厂职二党支部与广州发电厂有限公司职二党支部前往广药集团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开展结对共建党日活动。白云山何济公制药厂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罗丹,广州发电厂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邓汉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

共建会上,白云山何济公制药厂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罗丹向广州发电厂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邓汉明赠送印有“白云山何济公”标识的爱心药箱。双方支部在座谈会上共同畅谈企业源远流长的红色基因文化,大家发现,原来两个企业都饱含厚重的红色基因革命传统。叶汉明书记介绍广州发电厂是广东省现存历史最悠久的火力发电厂,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曾智明书记在会上介绍,何济公员工向秀丽是全国“双百人物”,被誉为“党的好女儿”,向秀丽英勇救火的壮举感动了全中国,许多老一辈革命家、党和国家领导人如陈毅、董必武、林伯渠、郭沫若、陶铸等分别为她题词、作诗,给予高度评价,雷锋同志在1962年2月8日的日记里表示要永远向向秀丽同志学习。“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甘于奉献,舍己为群”的向秀丽精神,成为了共和国红色记忆的经典,成为激励一代代何济公人克服艰难险阻,不断为企业发展和医药事业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座谈会后大家参观了广药集团神农草堂中华医药园、岭南医药园、党建文化馆、廉洁文化馆、大南药馆以及王老吉凉茶馆。在党建馆内,认真聆听广药集团“双百人物”白云山何济公向秀丽、陈李济杨殷的光辉事迹。

未来,双方将以本次共建主题活动为契机,计划签订“党支部共建合作协议”,围绕双方企业的中心发展工作,结合红色革命传统文化、基层一线工匠精神、安全用药志愿服务、绿色节能环保等方面,开展系列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有效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双方党支部党员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共同出谋划策,为推动企业的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庞凤华 摄影:刘耀朗、黄金兰、张连初

(编辑: 刘卓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