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国防教育 广州市国防教育

2018年4月国防教育工作情况

www.guangzhou.gov.cn2018-05-14 13:50:00来源: 广州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一、召开“广州国防”微信公众号开设工作协调会

按照部领导指示,2018年4月17日上午,在广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会议室召开“广州国防”公众号开设工作调协会,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副调研员于洪建、市国防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兼中心主任余敬生、广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陈祖峰及双方有关业务部门同志参加会议,会上于洪建传达了部领导有关指示要求,会议就微信公众号开设的名称、功能模块设置、维护使用、安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磋商,会议确定“广州国防”为公众号名称,设置国防教育、征兵在线、互动交流三个功能模块,确定大洋网公司为承建方,并明确由广州警备负责起草《关于加强“广州国防”微信公众号维护使用和安全管理的意见》并函告市委宣传部。

二、参加全市人民防空开训动员暨专业队伍集结点验活动

4月18日上午,广州市民防办在市民兵预备役训练基地举行2018年全市人民防空开训动员暨专业队伍集结点验活动。这是《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颁布以来,广州市首次举办的参训人员全覆盖、专业队伍全点验、演练科目全实战的大规模人民防空开训动员暨人防专业队伍点验活动。这次活动明确在我部组建心理防护专业队,当天上午中心10人整装列队参加了活动,接受授旗、集结点验等。

三、召开全市国防教育工作座谈会 

4月26至27日,广州市国防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广州从化文轩苑会议服务中心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党委宣传部、市国防教育讲师团、市级国防教育基地近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邀请解放军特种作战学院政工教研室徐小林主任作《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专题讲座,讨论研究了《2018年广州市国防教育工作要点》和《2018年广州市国防教育“五进”专题授课提纲》,并就加强新形势国防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胡训军、广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陈祖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 苏运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