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国防教育 广州市国防教育办公室

广州组织“南粤长城杯”中学生电视演讲比赛复赛

www.guangzhou.gov.cn2015-11-24 13:55:00来源: 广州市国防教育办公室


11月21日,在广州军区空军第一招待所组织了广州市2015年“南粤长城杯”中学生电视演讲比赛复赛。本次复赛是在全市各区和市属中学深入发动,广泛宣传,广大中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协办单位严密组织初赛的基础上,将优秀选手推荐到市里,参加由市统一组织的。

为提高选手演讲水平,提升演讲稿准备质量,市国防办为全市中学购买了演讲比赛参考资料,各区和市属中学都指定专人负责,安排指导老师,对参赛选手的演讲稿进行修改,同时对参赛选手的演讲技巧进行指点,确保初赛选手能够准备充分,充满信心,高水平的发挥,经过初赛,各单位在数千名报名的中学生选拔出70多名优秀选手参加广州市组织的复赛。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比赛组委会邀请了资深的教授和专家担任评委,每名评委认真负责,公平打分,赢得了所有参赛选手、带队老师和家长的好评。特别是在省国防办的大力支持下,广东演讲协会给予了大力指导,安排了《中学生报》记者全程录制和采访,参赛选手深受鼓舞。现场各位选手演讲声情并茂,情节感人,催人奋进,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情怀和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最终广州执信中学的李睿童同学、秀全外国语学校的刘葳洋同学和广州外国语学校的程卓同学、广东广雅中学的杨焕坤同学分别获得初中组和高中组复赛一等奖,这4名同学将代表广州市参加省组织的决赛。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文驹亲临比赛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奖牌。

“南粤长城杯”中学生电视演讲比赛是我市年度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青少年学生中大力普及国防知识、开展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带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通过在全市开展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电视演讲比赛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在铭记历史中居安思危、珍爱和平,进一步强化了青少年学生的国家意识、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培育了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强国梦而发奋学习的高尚理想。

(编辑: 苏运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