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广州最新消息—图片列表

广州登记在册来穗人员783.32万 80后90后成主体

www.guangzhou.gov.cn2016年1月5日 13:07:45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许青青)“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广州市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网络采访活动24日在广州启动,广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如桂透露,截至2015年10月份,广州市登记在册来穗人员783.32万人,新生代流动人员不断增加,“80后”、“90后”开始成为来穗人员的主体。人员流动模式逐渐由过去的单身“候鸟式”流动,向“家庭式”、“家族式”流动转变。

资料图。广州火车站是广州人流量最大的地方。

        据了解,广州是一个流动人口和人口流入大市,且总量持续上升。初步估算,广州市来穗人员实际总数近千万,已超过户籍人口。要建设管理好一座市域面积约7400平方公里、实际人口超过1600万人的超级城市,作为城市管理者,就必须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能力。

  陈如桂介绍,广州将来穗人口纳入实有人口管理,建立了全市统一的来穗人员信息数据库,实施来穗人员积分入户政策,2011年来,每年3000个控制指标,共有12000人成功入户;2012年起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实现“零收费”。

  此外,广州推进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教育服务均等化。2013年有23万非户籍学生在公办学校就读,占非户籍学生总数42%;来穗人员在社会保险方面与户籍居民享受同等待遇。

(编辑: 林子 )

返回首页

都市备忘 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25.3

广州图库 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25.3

相约广州 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