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广州图说新闻

宜居宜商,广州欢迎你,一切尽在治理细节中

www.guangzhou.gov.cn2016年1月5日 15:15:51来源: 今日头条

  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广州市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网络采访活动今天继续进行,小编与来自全国40多家媒体单位及新媒体的小伙伴们一起,深入广州的街道、社区、市场,亲身感受“干净 整洁 平安 有序”的大广州,为你送上一线报道!

  人员管理不断创新

  广州大力推进来穗人员服务管理改革创新,白云区的石井街通过引导和引进社会力量建立物业管理公司,将零散的出租屋转变为集中统一管理,逐步实现出租屋的公司化、联片式、公寓式管理经营。

  目前,石井街的马岗村出租屋管理公司(广州市合禾太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已正常运作数月,与80多户村民正式签订入股合同,近50栋出租屋纳入该公司统一经营管理。这种出租屋管理模式,村民是最大受益者,他们把出租屋交由公司管理,自己的责任轻了,还可以获得公司分红,大大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

       马岗村打造欧陆风情街就是实现了出租屋管理社会化模式的创新。欧陆风情街项目整体设计方案已基本完成,首期工程(5栋出租屋)基本完工。打造欧陆风情街,不仅为居民创造了靓丽舒适的居住环境,而且将为商家打造出一个别具特色的、高端化的商业平台。区内计划建设智慧孵化园、公寓酒店等,引入高端业态,从而带动周边产业的转型升级,促使人口结构的高端化调整。

  在推进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方面,近年来,广州以街道(镇)或外国人较集中的商贸市场为单位建立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站,在社区创建“和谐家园,为在穗外籍高层次人才提供出入境和居留便利,先后为在穗工作的近5000名外籍高层次人才签发2年以上工作类居留许可。

  作为外国人在广州“四大聚集中心”之一,越秀区登峰街一带以从事贸易的非洲人为主。登峰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外国人部专为外国人群而设立了社区融入项目,针对不同的外国人群体提供相对应的服务。

       对于短期逗留在广州的外国人,提供的服务有:租凭房子咨询、游玩广州、信息翻译、法律咨询、基础的汉语知识学习等;而对于长期居住在广州的外国人,则提供系统的中文学习、跨文化交流、政策咨询,医疗帮扶等服务。部门成立至今,共接受服务的外国人达到12000多人次,在社区内的外籍人士群体中留下了很好的口碑。

  商业环境再上档次

  良好的城市环境实是城市软实力的核心支撑,直接关系城市形象和竞争力,对于引进优质产业项目、集聚高端人才、提升城市影响力和城市魅力,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位于海珠区的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总建筑面积320万,重点引进互联网 新兴产业龙头项目,引导集聚电子商务研发、支付、营销、运营等电子商务服务高端要素,吸引国内外电子商务与移动互联网总部企业落户。

       今年以来,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分四批出让了18宗地块,分别被腾讯、阿里、复星、国美、小米、YY、唯品会、环球市场、康美药业、粤科金融、粤传媒、科大讯飞等12家企业拍得。

        而在天河区车陂街道的联合社区原有产业及配套设施落后,村集体物业发展缓慢。在街道指导下,以联合发展中心之名,打造现代服务业创业型崭新平台。

         目前已建成中西结合的花园式商务办公街区,拥有酒楼、茶馆、咖啡厅、便利店、银行等一系列商业配套。与此同时,联合社区在建设过程中实行三线下地、智能管理、化粪池改造等一系列看不见的工程,严格按照区关于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区环境的工作标准进行。

  “选择这里主要是看中这里环境清静且扶持政策多,另外,周边的环境也比较成熟,适合我们公司发展。”已经进驻联合社区一家高科技企业——黑格科技首席执行官桂培炎说道。

  两天的走访行程,到此结束了,“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广州的城市综合治理,不只是写在纸上的字眼,而是一个一个落进现实的画面,是一步一步的努力改变。干净的街道,整洁的社区,平安的治安,有序的管理……给市民以归属感,也为广州创造了良好的居住和营商环境,相信你与小编一样能感受到的变化还有更多。

(编辑: 林子 )

返回首页

都市备忘 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25.3

广州图库 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25.3

相约广州 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