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广州基层走访

海珠:南部生态城越变越靓丽

www.guangzhou.gov.cn2016年1月5日 12:12:15来源: 信息时报

  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文明城市

     (记者 孙婷婷 林涛)昨日,广州市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网络采访活动走进越秀、海珠、白云三区。三区分别交出了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区环境的成绩单。其中,越秀区1~11月,通过落实网格化等精细化管理措施,刑事警情同比下降了17.7%;市民尤为重视的空气质量进一步好转,优良天数达到了273天,同比增加了12%,PM2.5也明显降低了24%。以创新互联网为标签的海珠区,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中,12家互联网“大咖”已设立20个项目,注册资金达81亿元。流动人口和城中村总数最多的白云区,通过创新模式,引导村集体组织成立管理公司,对出租屋统管统租,原本脏乱差的马岗村摇身变成了欧陆风情小镇。

  越秀:今年1~11月空气优良天数增长12%

  作为中心城区的越秀区,今年1~11月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了273天,同比增加了12%。PM2.5也明显降低了24%。

  记者昨日从越秀区获悉,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把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作为改善城区环境、提升发展品质和增强核心竞争力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有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品质化水平,城市形象全面提升,城区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通过创建工作的推进,今年1~11月,越秀区案件类有效警情同比下降5.8%,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7.7%,群众安全感一直排在全市前列;空气优良天数达273天、同比增长12%,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4%。

  白云:投入便民车压缩“五类车”生存空间

  与越秀区等老城区不同,白云区的特点是城中村多,由于城乡二元结构突出,白云区曾是“五类车”的重灾区之一。在整治“五类车”等六乱方面,白云区一方面严查上路的“五类车”,一方面通过创新推行便民服务车,引导居民安全出行,村民1元可以实现从居住地抵达主干道或公交、地铁接驳点。压缩了“五类车”的生存空间。

  据统计,今年以来,白云区共限改“六乱”违法行为近20万宗,清拆违法广告招牌7162宗、面积46688平方米,查扣“五类车”8.9万辆,行政拘留1064人,刑事拘留2人。

  目前,全区已有12个街镇共123辆便民服务车投入营运,开通线路30条,“五类车”现象明显减少,交通秩序大为改观,城乡环境明显改善。

  海珠:重点打造广州大道南等“三路”

  海珠区是广州南部的生态城,也是广州市实施“互联网 ”战略的主力军。记者昨日从海珠区获悉,自全市开展“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建设行动以来,海珠区重点对辖内广州大道南、新滘路、阅江路等“三路”,以及广州塔、琶洲地区、海珠湿地片区等“三片区”开展综合整治行动。通过创新绿化管养,更新打造路边街角各类“微景观”。

  据了解,从启动“三路三片区”整治以来,全区共冲洗各类人行道、侧石约2万平方米、涂装桥梁21座8.59万平方米、提升改造绿化带及绿化遮挡面积7.26万平方米、生态铺装(硬底化)面积2.85万平方米,整饰围墙4250平方米,海珠湿地一期新种遮挡树木406株,达到形成绿化屏障、减少噪声影响的预期效果。

(编辑: 林子 )

返回首页

都市备忘 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25.3

广州图库 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25.3

相约广州 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