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广州最新消息

“干净 整洁 平安 有序”——广州市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网络采访活动将启动

www.guangzhou.gov.cn2016年1月5日 10:54:26来源: 新华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广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新华网广东分公司承办的“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广州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网络采访活动将于12月24日、25日在羊城举行。

  广州在过去十几年一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到这里安居乐业,数据显示,广州人口总量超过1600万,截至今年7月,广州来穗人员登记在册数为772万,初步估算实际总数近千万,已超过户籍人口。要建设管理好一座市域面积约7400平方公里、实际人口超过1600万人的超级城市,作为城市管理者,就必须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表示:“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创新社会治理的应有之义,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城市形象、营造宜居宜业发展环境的客观需要。”

  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广州,以“干净 整洁 平安 有序”的城市环境为建设目标,实际上是一个全方位促进改革创新的过程,并由此开启走向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探索。此次主题采访活动,旨在集中展现广州市实施推进“干净 整洁 平安 有序”城市环境建设的新风貌,传播广州市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环境的新做法、新成效,提振世界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前景的信心。

  此次主题采访活动将持续两天。12月24日上午,主办方广州市委宣传部和广州市网信办将举办情况通报会,邀请广州市、天河区、越秀区、白云区的相关领导出席并作情况介绍。24日下午和25日,主办方将组织30多名记者实地走访3个区5条街道、两个市级公园广场及广州市地标性建筑。期间,由所走访街道领导带队,采访团对当地街道、企业等进行实地走访,深入街道、社区、市场,与企业负责人、社区干部、普通居民座谈,跟基层街道工委书记直接对话,亲身感受广州推进“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建设取得的新成效。

(编辑: 林子 )

返回首页

都市备忘 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25.3

广州图库 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25.3

相约广州 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