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2015广州两会评说两会

创业精神改革锐气永不过时

www.guangzhou.gov.cn2015年2月1日 12:33:31来源: 广州日报

  合力铸辉煌,实干闯未来。刚刚闭幕的市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强化抓党建的主角意识和主动精神,真正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第一责任,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
  为建设幸福美丽广州,为全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作更大贡献,市委书记任学锋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敢于担当、崇尚实干、争创一流的奋发有为精神”。
  打铁还须自身硬,增强干部队伍的忧患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就要在作风建设上下真功、出真招,交出实打实的答卷。只有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思想境界;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横下一条心来纠正“四风”、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主动接受监督,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才能进一步增加理想信念和政治定力,才能有效遏制“四风”问题,才能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才能推动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一步一个脚印,过一山再登一峰,正是凭着一股“行百里者半于九十”之精气神。
  煮饭要旺火塘,做事要热心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是推动广州工作全面上水平、实现各项事业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前提。经济结构调整、创新驱动、全面深化改革、对外开放、法治广州建设、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文化软实力、民生社会事业、生态环境建设等上水平等,都需要一股敢闯敢干、不甘人后的精气神。“回头看”,一些人的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精神少了,求稳怕乱、畏难情绪多了;干事创业、敢闯敢干的锐气下去了,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懒劲上来了。广州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地位需要进一步夯实,每一项改革都十分紧迫,每一项改革都是硬骨头,只有更饱满的精神、更蓬勃的锐气,才能与未来的改革力度、步伐相匹配。
  “天下事,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在改革蓝图面前,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抓落实,重在执行,不讲执行就是不讲政治,不会执行就是缺乏水平。重执行,就要在执行上比精神、在执行上见高低、在执行上显水平。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一支善学习、有能力、敢于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提升政策执行力之保障。这要求,在干事创业中培养干部、考察干部、选择干部,把敢想、敢闯、敢干、敢负责的干部用起来,给他们更大的舞台与空间。并在干事创业中,着重提高干部队伍发展经济、改革创新、依法办事、应对复杂局面和狠抓落实的能力。
  惊涛骇浪,方显英雄本色;风云际会,成就盛德大业。开放包容、务实创新的广州,是一个能干事业、干成事业的大舞台,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同心同德,敢为有为,就一定能在历史新起点上再创广州新辉煌。

(编辑: 李子 )

返回首页

都市备忘 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25.3

广州图库 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25.3

相约广州 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