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宣传教育 政评工作

关于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网上“十个一微能量”活动的通知

www.guangzhou.gov.cn2019-04-01 17:11:35来源: 政评办

各区党委宣传部,市直局以上单位政工职评办:

为适应信息化时代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广泛调动政工人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网络化时代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2018年我市在全市政工人员中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网上“十个一微能量”活动,取得初步成效。2019年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一支新时代基层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探索信息化时代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路子。

二、主要内容

1.讲好一个理论观点;

2.宣传一个好人好事;

3.化解一个矛盾纠纷;

4.做通一个人的思想工作;

5.批驳一个歪理邪说;

6.宣传一条政策法规;

7.传播一个红色故事;

8.倡导一个文明习惯;

9.推荐一则优良家风家训;

10.揭穿一个网上骗局;

11.介绍一本优秀读物;

12.澄清一个虚假信息。

三、方法步骤

运用信息网络开展“十个一微能量”活动,结合工作特点、生活环境和交流渠道,围绕中心任务,做到群众在那里思想政治工作就做到那里,通过微信、微博、网络微平台,广泛开展“十个一微能量”活动,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最基层,打通“最后一公里”。开展活动时,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的,可以选择把一个活动做深做透,也可以多个活动同步进行,网上网下相互配合,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及时性、有效性,起到聚民心、鼓干劲的作用。

申报中级以上(含中级)的政工人员须提交一篇成功案例的书面材料(案例要具有详实内容、真实数据和活动效果)与申报材料一并上报。

四、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十个一微能量”活动,充分认清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提升网络信息化时代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本单位政工人员积极参加。开展活动时,既要掌握政策法规,又要方法灵活,运用多种手段进行,确保活动效果。各单位结合活动开展情况,选择优秀案例进行拓展推广,影响更多的人员参与此活动。各单位政工人员,要按照活动的时间、内容和方法步骤高标准展开;凡申报中级及以上(含中级)政工职称人员,开展“十个一微能量”活动的完成情况作为晋升申报硬件条件之一。

特此通知。

广州市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业  

职务评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3月26日

(编辑: 廖如媚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