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宣传教育 政务专栏

嘿,保密局请你来看漫画展啦! ——广州市圆满举行《保密法》主题漫画创作比赛颁奖暨作品巡展启动仪式

www.guangzhou.gov.cn2017-09-22 14:50:00来源: 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为什么要保密?《保密法》讲些什么?《保密法》对我们的生活工作有何意义?不知道您平时有没有思考过上述问题呢。为了探索这些问题的答案,我们特地为大家准备了一场饕餮盛宴——《保密法》主题漫画创作比赛作品巡展。

9月7日上午,“《保密法》主题漫画创作比赛颁奖暨作品巡展启动仪式”在越秀区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举办单位、获奖作者、漫画行业专家、学生代表和漫画爱好者共70人参加了仪式,颁奖嘉宾有广州市国家保密局局长刘苑珊以及市司法局副局长、市法宣办副主任何友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永忠、越秀区委宣传部部长陈晓丹、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朱松青。本次仪式由市国家保密局、市法宣办主办,由越秀区国家保密局、越秀区普及法律常识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这也标志着《保密法》主题漫画创作比赛已经圆满度过了播撒种子的宣传征稿阶段、结束了百花齐放的评审公示阶段,最终迎来了结出硕果的作品巡展阶段。

本次巡展活动由市国家保密局、市法宣办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司法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教育局、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广播电视台、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广州动漫行业协会、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协办,各区国家保密局、区法宣办(普法办)承办,于9至11月在全市11个区的公共场合和内部政府大院,面向全市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和广大市民进行巡展,广州地区各级机关单位均可组织观展,旨在通过获奖作品的广泛传播扩大比赛的影响力,在更广的范围形成更浓厚的保密法治氛围。

《保密法》主题漫画创作比赛征集到的1500多部参赛作品的创作者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州、直辖市,涉及老师、学生、警察等公务员、漫画家、自由职业、退休人士等20余个职业领域;学生作品达600余部,其中中小学生400余部;经过二轮海选投票,海选页面浏览数达82万、有效投票达26万,以及三轮专家评审,选出了102幅获奖作品进入巡展展厅。这些漫画以多样的画风和多元的话语体系,或诙谐,或严肃,或稚嫩,或老辣,创作精美,予人教育、予人启发,诠释了广大群众对保密法的各自理解和保密人对保密工作的深刻领悟。

“保密无小事,人人当尽责!”我们希望大家参观完展览后,能够对“神秘”的保密法有着更清晰的认识和更透彻的理解。未来,愿大家共同努力,让保密的种子在广州这片土地上开花结果,深入每个人的心中。

(巡展详情请见gzbm.topcacc.net/expo.html)

(编辑: 苏运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