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投资环境

从做好服务保障、提供优惠政策、简化通关手续、提升科技赋能4个方面提出延长展品暂时进境期限、允许“展检同步”、支持企业出区参展、落实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优先业务办理、给予人员通关便利、优化展后处置流程、创新智慧监管模式、支持全流程业务线上“一网通办”等18条具体措施,确保广交会进出境人员、物资通关顺畅高效。

通关须知

从广交会企业备案、展览品审批和准入、进境物资申报、展览品查验与放行、展中监管、展览品处置、人员及个人物品、记者采访器材等8方面,明晰了第135届广交会参展进出境人员、物资的通关及后续监管要求,精准指引参展企业和相关人员提前掌握展会期间相关通关政策规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琳通讯员关悦)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在广州举行。4月9日,广州海关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广州海关支持2024年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便利措施》(以下称“《便利措施》”)和《2024年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州海关通关须知》(简称“《通关须知》”)并对外通告。

“广州海关在白云机场、南沙等货运口岸,设置广交会进境展览品通关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申报、查验、抽样、检测等海关手续,实行即查即放,并支持进境展览品到展馆查验。同时,在琶洲、白云机场等旅客口岸设置广交会参展人员来宾便捷通道,给予相应通关便利。”广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

此次《便利措施》中,广州海关深入推进“智慧海关”建设和“智关强国”行动,打造广交会监管服务新模式,运用“智慧会展”系统,集成展会、展览品监管的全过程数据,主动向企业推送业务信息提示,打造海关展会监管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新模式。

“企业不仅可依托中国(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内的‘互联网+会展e通’系统完成展会备案核销、展览品一键申报等功能,全天候24小时在线办理展览品全流程业务,有效节约时间和运营成本,还可以通过‘在线预约通关’系统,实现参展物资提前预约、随到随报、即审即放,便捷高效通关。”广州海关口岸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