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广州最新消息

广州市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网络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www.guangzhou.gov.cn2016年1月5日 11:54:00来源: 金羊网

  记者李雯洁报道:12月24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新华网广东分公司承办的“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广州市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网络采访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城市治理能力建设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部分,也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广州,以“干净 整洁 平安 有序”的城市环境建设目标,实际上也是一个全方位促进改革创新的过程。

  情况通报会上,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如桂、天河区委副书记刘瑜梅、越秀区副区长许作来、白云区委副书记陈勇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了情况介绍。

  中共广州市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如桂在发言中表示,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是广州巩固国家中心城市地位、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顺应群众更高期待、落实民生大事的重要抓手。

  在报告中,陈如桂从六个方面阐述了当前广州市在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一是从严从实加大环卫保洁和城管执法力度。二是从严从实强化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三是从严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四是着力建设“五个一”社会治理政府公共服务平台。五是大力推进来穗人员服务管理改革创新。六是不断完善外国人服务管理。

  “广州今后将继续深入推进城市环境建设,不断优化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和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城市软实力和竞争力,更好造福人民群众。”其总结道。

  随后,天河区委副书记刘瑜梅、越秀区副区长许作来及白云区委副书记陈勇针对各区在推进“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治理方面工作作了详细的介绍。在最后的媒体提问环节,各与会媒体针对当前广州外来人口安顿及各区五类车整治等热点问题对领导进行了提问。

  本次主题网络采访活动将持续两天,情况通报会结束后,24日下午及25日,与会的30多名记者将实地走访3个区5条街道、两个市级公园广场及广州市地标性建筑。期间,由所走访街道领导带队,采访团对当地街道、企业等进行实地走访,深入街道、社区、市场,与企业负责人、社区干部、普通居民座谈,跟基层街道工委书记直接对话,亲身感受广州推进“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建设取得的新成效。

(编辑: 林子 )

返回首页

都市备忘 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25.3

广州图库 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25.3

相约广州 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