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新闻聚焦

今年初中艺术学业水平机试时间为3月29日

www.guangzhou.gov.cn2024-02-29 14:58:03来源: 广州日报

考试安排方面,艺术科目上机考试时间为2024年3月29日,采用合考分卷的考试形式,音乐、美术各30分钟,合计60分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丽娜 通讯员穗招考办)2月28日,广州市招考办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初中艺术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了2024年初中艺术科目上机考试时间为2024年3月29日。

报名安排方面,报名对象须为具有广州市初中学籍的九年级学生或具有广州市户籍、在外市初中学校就读且计划参加广州市2024年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的九年级学生(以下简称“外地返穗生”),满足其中一条即可。

考生须在3月9日前完成信息核对和更正

具有广州市初中学籍的九年级在校学生,由市招考办使用“广州市教育综合管理系统”的学籍数据导入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管理系统(网址:https://sso.gzzk.cn的“广州市招考办初中机考系统”,以下简称“考务管理系统”),统一生成报名数据。初中学校于3月9日前在考务管理系统完成姓名、证件号、性别、班级等考生信息的核对和更正。

外地返穗生在外市初中阶段学校就读期间,参加由地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地理、生物学、艺术(含音乐和美术)、信息科技考试,并取得成绩的,可按《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参考科目成绩管理工作的通知》(穗招考办〔2024〕5号)要求,在广州市2024年中考报名后申请成绩转入认定。

已报名参加广州市2023年初中地理、生物学、信息科技学业水平考试的外地返穗生无需再次报名,由户籍所在区招考办直接安排和通知考试。

仍需报名参加本次考试的外地返穗生,须在3月5日至3月9日访问考务管理系统返穗生信息登记页面(https://xysp.gzzk.cn/fs),按照指引进行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和提交报名信息,上传身份证、户口簿、学籍信息表等报名材料,报名资格由户籍所在区招考办进行审核。网上报名确实存在困难的外地返穗生,可拨打户籍所在区招考办电话进行咨询或预约,按工作人员指引进行报名。

上机考试实行全市统一命题、统一组织各区具体实施,由计算机自动评分。外地返穗生由户籍所在区招考办统筹安排考点。考生参加考试的具体场次时间由考点编排和通知。

(编辑: 广州网 龙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