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新闻聚焦

第十六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增城召开 行业大咖共话智慧城市

www.guangzhou.gov.cn2023-10-13 14:19:14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夏强 通讯员刘玉娴、李诗思)昨日,第十六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增城开幕。

在活动现场,增城区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新长等五位院士专家颁发特聘战略科学家聘书。

在主论坛圆桌对话环节,与会领导嘉宾围绕“当下与未来,数实融合激发城市创新活力”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大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生动的故事、鲜活的事例,畅谈了经验做法、体会和看法,并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在技术交流环节,来自各地的优秀企业家共同探讨智慧园区建设的路径和方向,通过提出加强科技创新、推动数字化转型、培育新兴产业、增强企业与社会各方合作协同等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措施,共同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取得更好成果。

除了主论坛外,本次大会还设置了智慧城市领军论坛、城市数智化转型与治理创新论坛、人工智能与人本智慧城市论坛、智慧园区与城乡融合论坛等共12场专题分论坛。

本次大会不仅对推动中国智慧城市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对增城加快推进智慧东部中心建设具有重大作用。

(编辑: 广州网 龙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