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基层报道

珠影地块拟调整规划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

www.guangzhou.gov.cn2023-09-26 17:20:45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近日,《海珠区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地块(AH0309、AH0310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为打造龙头文化企业,培育新型文化企业,拟建设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博物馆),为此,珠江电影制片有限公司向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申请,拟对该地块控规进行调整。

项目地块位于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354号,广州大道以东、新港中路以南、地铁客村站3号、8号线交汇处,用地性质和指标调整涉及6个地块。

公示内容透露,相关部门对珠影地块进行了历史文化遗产调查评估。本次调查评估范围不涉及《广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所划定的历史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历史风貌区;但调查评估范围位于客村-赤岗地下文物埋藏区以内。

评估结果显示,评估范围内珠江电影制片厂是1956年开始筹建的我国华南地区第一家电影制片厂,具有较高的历史、科学、社会文化价值。评估范围内已认定历史文化遗产包括1处历史建筑——珠江电影制片厂行政楼旧址,2处传统风貌建筑——珠江电影制片厂录剪车间、珠江电影制片厂录制大棚,后续的保护利用应符合相关规定。其他工业遗存——水塔,建议结合具体活化方案进行分析论证,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保留利用。

道路交通调整方面,避让传统风貌建筑珠江电影制片厂录剪车间,局部微调规划道路红线,红线宽度保持40米不变。

(编辑: 广州网 龙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