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新闻聚焦

珠江新渔曲 产城新画卷

www.guangzhou.gov.cn2023-09-26 17:17:48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肖桂来)昨日,以“庆丰收,促和美”为主题的番禺区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现代化海洋牧场、名优农产品展示活动在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莲花山渔港码头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将丰收节、渔港经济、珠水文化节、海洋牧场有机结合,举办“番禺十大海鲜精品名店”“广东省十大水产企业”评选活动、“广东广渔港渔村摄影、短视频大赛”活动,充分展示乡村建设成效,让市民游客亲身感受农耕文化的魅力。

近年,番禺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抓手,依托渔业产业基础优势,实施都市现代农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建设番禺名优现代渔业产业园(省级)、番禺国家级沿海渔港经济区等为契机,不断延伸渔业产业链条,建起了集养殖、加工、营销、休闲于一体的都市现代农业产业链。2023年上半年番禺全区渔业产值13.95亿元,同比增长2.6%。

番禺区高标准推进番禺国家级渔港经济区建设,打造以渔业生产、水产品加工、休闲渔业、滨海旅游等为特色的港产城融合发展渔港经济区。当下,番禺区立足产业优势,做活渔业文章,番禺跳出传统渔港的建设理念,撬动渔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综合考虑渔港和周边片区的统筹联动、规划建设,高标准打造新型渔港经济区,逐步形成以莲花山渔港为功能核心区,逐步形成“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总体布局,实现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编辑: 广州网 龙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