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基层报道

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带(南沙段)规划出炉

www.guangzhou.gov.cn2023-06-14 16:48:32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规资宣)按照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统一部署,南沙区分局会同区内相关单位开展了广州市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带(南沙段)规划研究工作。南沙着重从公共空间、生态等八个方面进行系统性谋划,并聚焦25公里重点岸线段开展三大建设行动。

行动一是全线贯通,提升沿线公共空间品质。一是重点贯通15公里岸线(西起南沙体育中心、东至虎门大桥),打通五类23处滨水空间断点,全面提升滨水空间的空间连续性与完整性;二是结合重点地段功能定位,塑造6段主题堤岸,布局各类服务设施;三是结合岛尖、涌口及重要滨水功能区,打造12处公共开放空间节点。

行动二是空间拓展,打造9大产业价值园区。行动三是建设南沙“一区三品牌”,形成“一年一个品牌示范段,两年一个品牌公共空间,五年一个品牌活力区”。

(编辑: 吴嘉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