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都市备忘

公交站牌“上新” 部分站点“尝鲜”

www.guangzhou.gov.cn2023-06-01 16:44:18来源: 广州日报

体育东路站公交站牌“上新”。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鹤涛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梦谦)近日,有市民在体育东路站发现公交站牌“上新”了。新站牌以白色为主,站台名称和途经线路被单独设在站牌上方,线路具体信息设置在站牌中部。有市民表示,新站牌看上去更清爽,白底黑字更清晰,让人耳目一新。也有市民表示,感觉差别不大,站牌车辆信息清楚明确就好。据悉,新公交站牌在部分公交站点率先试点。

记者看到,体育东路公交站“上新”的公交站牌整体为白色,站牌上方是公交站台名称以及在此停靠的公交线路,以独立模块展示。下方是线路的具体信息,线路以红色字体标出,线路总站为黑色加粗字体,用箭头指示车辆营运方向,分段收费公交也在站牌上标出票价。

正在等车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新站牌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白底黑字感觉更清晰,查找公交信息也更方便。“线路具体信息设在站牌中部,找自己要坐的公交信息比较方便。有些车站线路较多,在之前的站牌中,线路信息可能会一直排到下面,找一些排在下面的线路信息会比较辛苦。”在一旁的王小姐表示,站台名称和途经公交线路单独设在站牌最上方,在远处就能看到,一目了然。王小姐同时提出,自己刚开始看到新站牌的时候也有些没反应过来,“上面的一组数字,我反应了一下才明白是进站的公交线路。站牌中线路具体信息上的字号再大一些就更好了。”她说。

(编辑: 吴嘉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