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新闻聚焦

广州市群团组织全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www.guangzhou.gov.cn2023-05-24 12:12:31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徐雯雯)连日来,广州市群团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以“学”为先,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系统性理论学习、沉浸式精神洗礼、专家专题辅导授课……日前,广州市工商联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在学习研讨环节,市工商联领导班子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复研读、潜心思考,依次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导读《习近平著作选读》并作重点发言。

为了在全市工商联系统兴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此次集中学习特别邀请工商联部分主席、会长企业家代表和各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全程参加,在学习环节专门设计了企业家代表发言和到企业参观研学,形成协同联通、上下贯通的良好局面,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更好服务“两个健康”发展,广州市工商联结合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在广州华侨博物馆对首批新穗商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进行授牌。经遴选,首批新穗商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分别是广州华侨博物馆、广州民营科技创展中心、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展览馆、“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先行示范馆、黄埔红创谷和广州华商学院。

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成立后,将为全市工商联系统、各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提供现场教学、实践案例和典型经验分享等。

坚持理论学习,广州市群团组织以“学”为先,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市妇联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已组织中心组、党组第一议题、读书班等各类学习八场次两百余人次,各党支部累计开展集中学习21次250人次。市科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聚焦科协“主责”,深刻认识科协组织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中心,把依靠科技工作者作为根本的工作路线和工作方法,以更加鲜亮的政治底色,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

以“干”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随着盛夏到来,市内的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也越来越热闹。原来,自5月16日开始,为关心关爱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广大户外劳动者,广州市总工会联合爱心企业在广州市内优选的10个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分两批开展“致敬高温下的您”2023年户外劳动者爱心雪糕免费送活动,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送上一丝清凉。

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广州群团组织正以一项项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绩上来。

市总工会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以“五一”国际劳动节为节点,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点聚焦网约配送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四类群体,开展以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温暖关爱、送法律服务、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送平安保障、送交友联谊等“八送”活动。

团市委策划开展“群众需求号手响应”广州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集市,广泛动员全市“青年文明号”集体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特色专长,组织“号手青年”来到社区一线,为市民群众提供健康义诊、政策咨询、法规宣传、心理支援、便民服务等多类型志愿服务活动。

市侨联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开展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经反复研究论证,确定了7个针对性强的调研课题。围绕调研课题,市侨联领导干部先后10余次到侨资企业、湛江乡村振兴驻镇帮扶点和港澳侨社团等地方,深入了解侨情、准确掌握问题难点,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有效措施。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