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把脉青年温度 鼓励青年调查 广州这本全国首批青年研究理论刊物迎创刊40周年

www.guangzhou.gov.cn2023-05-22 11:05:40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穗团宣)出版245期刊物、刊发文章超5500篇……这是广州这本全国首批青年研究理论刊物创刊40年来结出的青年理论硕果。

5月20日,由广州市团校(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主办的《青年探索》创刊40周年交流活动在市团校举行。当天,“‘青年调查探索时代’——青年大调查深调研”成果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1983年,广州共青团创办《青年探索》,通过调查研究探索青年,探索时代、社会和未来,为党的青年工作发展探新路、出奇招,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南粤大地仅有的青年研究类刊物,也成为全国较早公开发行的青年类学术期刊之一。

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副研究员谢素军表示,40年来,《青年探索》见证了一代又一代青年成长与发展,讨论了一轮又一轮党政关心、青少年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特别是在台港澳栏目上推出了一系列代表性研究成果。接下来要进一步抓住青年特色、湾区特色、学术特色,积极搭建了各类学术交流平台,支持具有创新精神、家国情怀的青年学者。

截至2023年5月,《青年探索》共出版245期,刊发文章超过5500篇,以“特稿”“专题研究”等为抓手推出了一系列具有社会热度、青年温度的重大选题。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推出《百年来中国共青团的历史价值与时代使命(笔谈)》等文章。

活动上,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所长、《青年探索》主编涂敏霞表示,《青年探索》将一如既往地以学术力量为青年鼓与呼,担起思想者的责任、探索者的使命,立基学术、关怀青年,尽责社会,探索未来。

(编辑: 吴嘉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