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黄坤明会见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董事长宋海良

www.guangzhou.gov.cn2023-05-11 14:12:44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5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广州会见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一行,双方就加强能源和基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宋海良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能建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中国能建集团在粤各项业务取得积极进展,双方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当前,广东正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为双方开展更深层次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我们将聚焦绿色低碳、城市更新等领域,深化与中国能建集团的合作,抓好共建项目落实,合力开创央地合作新局面。希望中国能建集团发挥电力全产业链布局和专业人才富集优势,继续为我省绿色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政策咨询意见,支持广东优化产业和城市能源综合管理,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抓住新能源新赛道,围绕海上风电、新型储能、氢能等布局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以广东为基地大力开拓海外市场;积极探索推进城市建设“多网融合”和“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以大数据赋能城市智慧化精细化治理,示范带动集约、绿色、智能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宋海良感谢广东对中国能建集团发展的有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战略及在粤投资布局情况,表示将继续把广东作为经营发展的重点区域,立足广东所需、能建所能,提供更多贴合产业发展实际的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持续加大在新型储能、氢能等领域的投入力度,更加积极参与城市更新和智慧城市建设,助力广东加快节能减排降耗、优化能源结构、提升发展质量。

省领导张虎参加会见。

(徐林、骆骁骅、岳宗)

(编辑: 吴嘉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