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黄坤明会见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刘国跃

www.guangzhou.gov.cn2023-05-11 14:12:34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5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广州会见了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一行,双方就深化能源合作、推动绿色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刘国跃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家能源集团各项业务经营取得的新进展表示祝贺,对国家能源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能源安全保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广东正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有力的电力保障。希望国家能源集团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建设在粤清洁高效能源项目,持续强化对广东能源的保供稳价,同时顺应能源结构性变革潮流,紧紧抓住广东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的机遇,在粤投资布局更多海上风电、新型储能等产业项目,深度参与广东海洋经济全产业链构建,积极开展氢能研究和成果转化,推动更多新技术研发和新场景应用落地广东,更好助力广东实现“双碳”目标和绿色发展,以务实高效的合作成果实现高水平互利共赢发展。

刘国跃感谢广东对国家能源集团发展的有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沿革、业务布局和在粤投资发展情况,表示将深入对接广东发展所需,立足企业产运销一体化优势,积极协调上游煤源,加快煤炭储备基地扩能建设,持续加大对粤能源保供力度,确保能源供给高效可靠稳定;同时加强在粤投资布局,不断拓展海上风电、新型储能、氢能等合作领域,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张虎、张少康参加会见。  (徐林、骆骁骅、岳宗)

(编辑: 吴嘉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