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黄楚平到广州黄埔开展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专题调研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www.guangzhou.gov.cn2023-05-09 15:10:01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贾政 通讯员任宣)5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到广州市黄埔区,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求,围绕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进行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调研中,黄楚平高度评价广州市黄埔区文冲街道文冲社区在旧改过程中保留古祠堂群、引入非遗匠人工作室等做法,称赞当地形成了“活化乡愁记忆、构筑精神家园”的城市更新经验,鼓励继续探索传统村落融入现代生活焕发时代生机的创新路径。在新龙镇麦村,黄楚平对其因村施策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迈上新台阶表示赞许,希望进一步挖掘潜力资源,发展好特色高效种植业和文旅产业。黄楚平还来到中新知识城,对其以发展知识经济为主线形成独具特色的知识密集型产业生态表示肯定,寄望其以法治助推更高质量发展。

黄楚平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精心谋划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人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调查研究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创先争优行动和机关效能提升行动结合起来,与推进人大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着力推动解决我省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黄楚平强调,要持续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深入了解我省各类新型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存在问题,研究提出促进新型集体经济发展的立法建议,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在以法治保障、引导和推动新型集体经济发展方面先行先试、作出示范,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硕辅、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衍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红参加调研。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