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天体”升级完成 将迎首场田径赛事

www.guangzhou.gov.cn2023-05-08 14:11:59来源: 广州日报

图为改造后的天河体育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钧圣 通讯员王侃)5月13日至14日,2023广州田径接力公开赛暨田径分区邀请赛(第1站)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举办,这也是天河体育场升级改造后首次迎来赛事。

2021年11月,为了迎接世界田联接力赛,天河体育中心对体育场包括跑道改造、灯光改造、消防设施整改、二层平台防水和综合维修工程等在内的5大项目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并于2023年4月完工。2022年11月,修葺一新的天河体育场主副场塑胶跑道被中国田协验收合格,获得国际田联、中国田协双一级认证。

“天河体育场作为大型的露天场馆,风吹日晒,场馆外立面、看台座椅、灯光和跑道等都容易老化,所以每次更新改造都会对这类问题进行修复更新。”天河体育场负责人表示,与此前几次改造不同的是,本次改造是为世界田联接力赛量身打造,跑道改造、灯光改造、消防设施整改、二层平台防水和综合维修工程等都严格按照赛事要求来更新。

本次改造在主场新增了100余套专业照明灯具,改造后满足国际田联照明要求及中超联赛照明要求。在外墙及顶棚安装了1420套景观灯,设置平日模式、节日模式、节能模式三种灯光效果,为亮丽中轴璀璨天河更添新景。

“本次改造5个项目同时或交叉施工,难度非常大,每个项目都有专人跟进,做好沟通协调,确保同时分区域安全有序施工。”为了全面做好天河体育场升级改造工作,天河体育中心成立工作专班,多部门联动,共同破解施工遇到的难题,推进改造工程平稳有序进行。

改造完成后,天河体育场不仅可以满足国际国内专业田径、足球赛事的需要,还可以承接大型文艺演出等,为市民朋友带来更丰富的文体盛宴。天河体育场负责人介绍:“主场外围的楼梯都做了防水处理,让市民健身锻炼更安全。副场赛后也将对外开放,大家都可以亲身体验到专业的田径跑道,为‘跑者天地’再添风采。”

天河体育中心已经历多次升级

天河体育场位于广州城市新中轴线上、天河体育中心中央。1984年7月4日,为迎接第六届全国运动会在广州举办,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在内的天河体育中心应运而建,并于1987年8月30日全面竣工。

作为建成三十余年的老场馆,为与时俱进满足各种大型国际国内赛事的需要,并为观众提供更优质舒适的观赛体验,天河体育中心先后于2001年、2009年、2018年进行3次改造翻新,不断提升场馆设施设备水平及配套服务水平。

(编辑: 吴嘉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