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广东8人新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www.guangzhou.gov.cn2023-05-08 14:12:40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粤仁宣)5月7日下午,人社部召开第十六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广东8名高技能人才荣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珠海市职业训练指导服务中心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数控车工高级技师张振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

据介绍,广东省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的8名高技能人才全部来自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工作一线。他们是千千万万奋斗在各行各业劳动者中的杰出代表,身怀特技绝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加工中心操作工)魏文锋是广东8名“全国技术能手”之一。机床被称为“工业母机”,数控系统是工业母机的“大脑”,是装备制造业中的核心技术。魏文锋工作20年间,矢志不渝坚守在装备制造业第一线,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三个阶段均掌握了关键核心技术和精湛技艺,带领团队攻克了200多项的制造技术难题,让更多国产装备“走进”车间。

“全国技术能手”是面向技能人才最高的政府奖项之一,每两年评选一次。人社部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奖金外,广东还将支持获奖者建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纳入高层次人才认定范畴,在省内可自由落户,发放人才优粤卡,享受工作地人才住房(人才公寓)安居保障政策、子女入学、“社保尊才”专属服务等10多项服务。

(编辑: 吴嘉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