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新闻聚焦

“读懂中国·湾区对话”特色文化展演活动昨举行 看见广州文化新势力

www.guangzhou.gov.cn2023-04-20 15:00:28来源: 广州日报

粤剧展现了岭南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多精彩,请扫码看视频。 图、视频/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王燕

更多精彩,请扫码看视频。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黎慧莹)昨晚,“读懂中国·湾区对话”特色文化展演活动在广州举行,展演融合了非遗项目和传统乐器、杂技艺术和时尚街舞、广州粤剧和现代舞蹈等元素,为中外来宾带来一场文化视觉盛宴的同时,展现了广州文化融合的魅力。

记者注意到,在这次文化展演的粤剧表演里,出现了很多年轻面孔。据了解,出演粤剧《南粤华彩》的演员最小的年仅16岁。“粤剧表演展现出越来越年轻的态势,越来越多年轻人喜欢上粤剧。”广州粤剧院邓渊淇表示,“我们最小的粤剧迷年仅3岁。”据了解,近年来,广州深入实施岭南文化双创工程,多措并举振兴粤剧事业发展,如粤剧进校园,让更多孩子从小接触粤剧、喜欢粤剧。

伴随着悦动的音乐,杂技与街舞表演《跃-滚动的青春》让人眼前一亮,表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赛龙夺锦、比学赶超、竞标争先的奋进态势。而女子弹拨乐音画《山水春雨图》则以女子弹拨乐队的形式与非遗项目香云纱服装相结合,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久弥新、兼容并蓄之美。

(编辑: 吴嘉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