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何镜堂团队建筑作品展在穗举行

www.guangzhou.gov.cn2023-04-19 14:13:36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作林)4月18日,“地域·文化·时代:为高质量发展的中国而设计——何镜堂团队建筑作品展”在位于越秀公园的广州城市公园展览馆正式开幕。此次展览结合室内外展场,以多样的展陈新方式,向社会展现何镜堂院士团队30多个建筑作品,包括了何镜堂团队11个首次展出的近期建筑作品。展览免费向观众开放,将持续至7月18日。

走进展览馆内,墙壁上挂满了何镜堂团队的建筑作品图片简介,展台摆放着精巧的建筑模型,不少观众驻足观看、拍照留念。从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科学馆,到澳门大学横琴新校区,从惊艳世界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到世界上跨度最大、宽度最宽的曲梁斜拱人行桥海心桥,从保藏中华文化种子的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到被誉为“文化巨轮”的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广东省“三馆合一”项目)……

在何镜堂团队的建筑作品中,既有以表达集体记忆、地域特色、时代精神为核心的建筑大作,又不乏扎根人民、深入城市生活的精品小作。这些建筑作品既注重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也擅于借鉴当时当地的新理念和新技术,将建筑设计与艺术审美有机结合。

作为2023“读懂中国·湾区对话”专题论坛重要配套活动,此次展览及对话活动反映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时代面貌更迭和以广州为代表的中国城市发展变迁,向大湾区民众讲好中国文化、大湾区文化、广州文化。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共同围绕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就“大湾区与建筑、科学、艺术”展开讨论交流。

(编辑: 吴嘉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