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公园更加生态宜人 家园更加美丽舒适

www.guangzhou.gov.cn2023-04-13 16:30:47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四季流芳,绿羽毓秀,漫步广州的公园,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了大批游人漫步留影。

近年来,广州的人均公园绿地面积逐年提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3%。“十三五”期末,广州累计建成森林公园92个、湿地公园25个、综合公园38个、专类公园47个、社区公园112个、游园(口袋公园)888个。

广州市提出目标,到2025年,要初步形成公园城市格局。广州公园建设正从全面提速走向精准提质,大力推进各类公园、绿地和绿道建设,绿色惠民富民成效显著。通过湖水生态修复、云道沿途景观提升、调整公园生态布局、布置花境新景,公园生态环境有了全新面貌,在新时代广州生态文明建设中焕发勃勃生机。

当前,广州持续推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实施绿化美化和生态建设“八大工程”,持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增加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夯实城市生态基底,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的生动局面正在形成,生态优势加快转化为发展优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构建绿美广州生态新格局。

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广州公园更美丽。在高质量推进公园建设进程中,广州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持续探索推进自然资源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广州。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