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都市备忘

春日广州 满城浪漫

www.guangzhou.gov.cn2023-03-23 17:14:24来源: 广州日报

搭乘有轨电车,一路能将春色美景尽收眼底。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 摄

盛开的禾雀花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杨耀烨 摄

粤剧艺术博物馆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忧子 摄

蓝天下的二沙岛宏城公园与珠江新城。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忧子 摄

海珠湿地公园石榴岗河畔的宫粉紫荆与弯曲蜿蜒的小桥和亭台形成一幅精致的图景。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 摄

春日广州花开满枝头,鸟儿花间立。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 摄

鲜花眼中的广州春天,从凛冽冬天就开始了。大地尚未脱下冬装,广州街边的紫荆花,就迫不及待、肆无忌惮地绽放了。

黄鹂眼中的广州春天,从卉木萋萋就开始了,花草醒得有多早,燕雀飞得就有多勤。待到“东风随春归”,广州早已“啼莺舞燕,小桥流水飞红”。

仲春之始,换上春装的城市很多,花城广州绝对是最特别的那一座。整个城市,几乎浸泡在姹紫嫣红的海洋:粉色的宫粉紫荆、火红的木棉、洋红的簕杜鹃、淡绿的禾雀花……羊城无处不飞花、无花不浪漫。公园开满鲜花,成了“花园”;街道开满鲜花,成了“花街”;天桥开满鲜花,成了“花桥”。行人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既视感。

诗词歌赋,赞美春天、歌颂繁花的篇章,浩如烟海、珠玉纷呈,似乎没有哪一首、哪一阕,道尽春归羊城那万树生花、一城烂漫的神韵。

假如,你在中轴线上的花城广场,准备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邂逅诗意般的广州春景。

往南,你将遇见海珠湿地公园,城央湿地,杂花生树,草长莺飞,让你不敢相信,这里距离广州塔不到五公里;往北,你将进入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万木葱茏,森林茂密,让人陡生误入油画森林之错觉;往东北,你将拥抱华南国家植物园,大城有名园,万物共和谐,植物王国正向你敞开胸怀;往西,你将发现麓湖公园,林木苍翠,鸟语花香,山水环抱,堪称城中秘境……

就算,你哪里也不去,只要走向阳台、打开窗户,往往亦能推窗见花、俯仰见景。

“东风洒雨露,会入天地春。”浩荡东风里,有天时、地利,更有人和。春日广州,头顶的蓝天、门前的绿水、街边的鲜花、林间的鸟鸣,无不见证着广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水平建设绿美广州”,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壮美画卷的大格局、大手笔。

满城深浅色,映在绿波中。春日广州,赠你满心欢喜。(杨柳)

(编辑: 吴嘉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