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新闻聚焦

“美丽湾区”展广州开幕 300余件作品共绘时代画卷

www.guangzhou.gov.cn2023-03-21 15:41:40来源: 广州日报

“美丽湾区”展现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巧蓉)日前,“2022·美丽湾区——中国画、油画、动漫作品展览”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开幕,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承办。

自2022年8月“美丽湾区”展览组委会面向全国发布征稿通知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艺术家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在短短1个月内,征集到了5000余件作品。经专业评审严格遴选,最终评选出354件作品入选展览并展出,其中,国画作品164件,油画作品159件,动漫作品31件。

此次展览以“美丽湾区”为主题,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貌,号召美术家关注湾区发展,为湾区发展绘就时代画卷。

展览作品各具风采和特色,内容涵盖回望历史、守护匠心、美丽乡村、湾区建设、时代楷模、美好生活、筑梦未来等方面,艺术家们结合人文乡情、自然风貌等,深入挖掘湾区历史人文底蕴,提炼美术元素、凝练美术符号,创作出了一批各具特色、匠心独运的美术精品。

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鹏程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展览以广州为依托,向大湾区深入,为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发挥艺术黏合作用,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希望,在中国美协的指导下,‘美丽湾区’美术作品展能够持续举办下去,成为促进大湾区文化艺术对话合作平台。”

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广东省美协名誉主席李劲堃在致辞中表示,在此次展览评选中,有大量来自大湾区艺术家的作品脱颖而出,这不仅说明了扎根沃土对艺术创作的重要性,而且说明了岭南乘湾区新风,万物滋长、人才辈出。“期待大湾区的艺术家们,能够专注、用心、用情,持续创作具有岭南文化特色的作品。”

据悉,展览将持续展至3月30日。

(编辑: 吴嘉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