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精彩广州 相约广州 文化演出

“美美与共” 唱响春天旋律 广州市合唱协会珠江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即将上演

www.guangzhou.gov.cn2023-03-13 16:05:30来源: 广州日报

珠江合唱团演出剧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素芹)春暖花开之际,“美美与共——广州市合唱协会珠江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将于3月26日在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大厅唱响。

本场音乐会作品丰富,集合了多首现今青年词曲作者的原创作品及改编的合唱作品,如《我们走在新时代》《美美与共》,其中的《美美与共》由叶方义作词、梁军作曲,这首作品也是本场音乐会宣扬的主题——新时代的人唱响时代强音,“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唱响春天。

本场音乐会还纳入了流行经典歌曲改编的合唱作品,如《传奇》《鸿雁》《漫步人生路》《在水一方》等。其中《漫步人生路》是一首粤语经典老歌,由珠江乐龄合唱团委约著名音乐人、爵士钢琴导师毕晓笛改编合唱。本场音乐会更有由赖元葵指挥带领的珠江青年合唱团演绎的中外经典合唱作品,如《跨越巅峰》等。

本场合唱音乐会,广州市合唱协会珠江(系列)合唱团艺术总监苗向阳携手张新、张彬、赖元葵、常清五位指挥,用混声合唱、男声合唱、女声合唱的形式呈现给广大观众,汇聚经典与创新的极致体验,相信一定会给广大观众带来全新合唱体验。

据悉,珠江合唱团成立于1959年;2019年由广州市合唱协会重新组建,全称为广州市合唱协会珠江合唱团,由广州市合唱协会会长苗向阳出任艺术总监;2021年起,广州珠江合唱团、广州珠江青年合唱团、广州珠江乐龄合唱团统称为广州珠江(系列)合唱团。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