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首页 工作动态

2023年广州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www.guangzhou.gov.cn2023-03-13 14:53:16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3月6日,广州市召开2023年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推动广州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就。

会议强调,2023年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

会议明确提出2023年的12项重点工作,包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精心组织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评选推荐、全面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水平、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加强文明村镇创建、分类指导文明单位创建、扎实推进文明家庭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改进文明校园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模范好人选树、发展壮大志愿服务事业、大力开展诚信广州建设、深入推进网络文明建设。要求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战线要强化理论学习,形成工作合力,注重工作实效,坚持改革创新,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思想保证、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