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持续当好全省乡村振兴示范表率 林克庆主持

www.guangzhou.gov.cn2023-02-05 10:30:02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重要任务、动力源、内在要求和必要条件,结合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科学谋划和推进“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农业强国、农业强省作出广州贡献。要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实施特色种业振兴行动,加强生产调度、质量安全监管和市场监测,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保供稳价。要高质量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深化“三农”重点领域改革,创建国家级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依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数字农业等新业态,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要大力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高标准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打造一批精品新乡村示范带,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深化农耕文化传承保护,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扎实推动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强镇兴村,深入实施“穗农奔富”行动,大力发展新型集体经济,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任务。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强“三农”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三农”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