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基层报道

160名务工人员免费乘专列返岗

www.guangzhou.gov.cn2023-02-01 14:51:45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瑞琪 通讯员庄良伟、丘宇诗)广州黄埔迎来了第一波返埔返岗专列,约160名本区企业异地务工人员,将通过市、区组织的免费返岗专列,从湖南、广西、贵州等地陆续分批到达广州南站,开启返埔之程。

1月29日13点整,广州南站迎来了第一批来自湖南的专列。13点13分,第二批广西专列也顺利到达。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高举“黄埔欢迎您”标识,顺利接到了首批返埔异地务工人员120多人。

“出了高铁站就坐上了回区里的大巴,感觉企业就在家门口,真心感受到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在大巴上,返岗的广州市美维电子有限公司员工小胡(化名)向工作人员开心地说。

小胡在广州市美维电子有限公司已工作近5年,有一群志同道合的老乡在一起工作生活,平时周末三五成群可以就近到广场逛街聚会,到市民广场、香雪公园踏青赏花。几年下来,黄埔已经成为了小胡心中第二个家乡。越来越好的优质就业环境,深深吸引着类似小胡等“80后”一代,在这里就业、扎根、甚至置业安家。

“连续4年,我们为区企业异地务工人员开展点对点专列对接服务。接到他们后,我数了下人数,与年前报名的一致,他们都赶着回企业上班。”工作人员卢军说。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