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向高质量发展聚集聚焦用力

www.guangzhou.gov.cn2023-01-31 14:36:40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王志、梁超凤)1月30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充分体现总书记始终把人民装在心中的深厚情怀。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重要要求,脚踏实地、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持续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守正创新中认真履行政协协商主责主业,更好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在农历新春开工第一天,广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责任担当,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加快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省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服从服务中心大局,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精准选择履职课题,开展高质量调研,努力使所提对策建议切实可行,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把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议政等各项履职工作中,团结引领各方面资源力量向高质量发展聚集聚焦用力。要持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打造高素质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为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袁宝成、张嘉极、李心和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作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瑞军,省政协领导许瑞生、王学成、黄武、温国辉、郑轲、陈文明等出席。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