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第11届广州国际购物节今日启动

www.guangzhou.gov.cn2022-12-28 16:31:47来源: 广州日报

商场丰富的线下活动吸引消费者前来打卡体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晓芳、陈钧圣 通讯员穗商务宣、天河路商会摄影报道)记者从广州市商务局获悉,第11届广州国际购物节(简称“购物节”)于2022年12月28日启动,将持续举办至2023年1月26日。

据悉,本届购物节由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天河区政府及相关区政府承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单位协办,天河区天河路商会执行。购物节启动仪式及主会场活动将继续在“华南第一商圈”——天河路商圈举行,各区重点商圈也将设立分会场,全城联动举办各具特色的活动。

与此同时,购物节作为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是继今年“羊城欢乐购”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后,又一场盛大的消费嘉年华。购物节将通过重点打造商贸数字化、时尚消费、新业态经济、文商旅体深融合四大主题购物月活动,诠释购物节主会场口号“WE LIGHT”的“未来广州,点亮广州”含义,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众多创新消费场景和体验,进一步恢复、扩大市场消费需求。

此外,购物节将开展各式各样的主题消费活动超过100场,突出“一载体一主题”特色:以“天河时尚”让市民充分体验天河路商圈购物的便利性、舒适度和商品的丰裕度;以“创意艺术”在天河路上营造连续的、浓郁的购物节活动氛围,激发消费新热点;以“奇幻文旅”将千年商都特色文化艺术元素融合在缤纷活动中,体现商圈商旅文娱融合发展的繁荣景象;以“国潮文化”打造具有老广味、时尚潮、国际范的羊城夜市新形象,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为丰富多元、独具广州特色的消费体验。

本届购物节天河路商圈各大购物中心将设置各种美陈装置,打造氛围感造景,例如正佳广场携手“唐宫夜宴”,于四楼中庭打造一座大唐不夜城;太古汇“此刻,乐赏巡游”活动构建横跨游戏、电影、音乐及美食等多个领域的岁末游乐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购物节将联手知名电商平台、商家及金融机构举办各类促销活动,打通线上线下全场景购物,打造“消费+金融”创新消费模式,以多维触达打造消费热度。引导商圈内商贸载体搭建线上商城、直播平台、VR实景逛店,打造私域流量池,借助第三方公域流量打通线上销售渠道,培育消费新热点。同时,在启动仪式现场还将开启电商直播活动,联合天河路商圈各大品牌、网红主播进行直播带货,通过“线上引流、线下消费”的模式,引导全民关注直播发展,全方位宣传推介天河品牌。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