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普通门急诊凭绿码就医 患者就诊更方便

www.guangzhou.gov.cn2022-12-04 09:00:00来源: 广州日报

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院区,就诊人员凭健康码绿码通行进入医院。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周洁莹 见习记者徐依励 通讯员张靓雯、吴远团、游华玲、赵荟宇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

12月2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明确,市、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普通门、急诊就诊人员凭健康码绿码通行;新入院住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办理入院。当天晚上,各医院迅速做出响应,发布新的就医指引,取消此前“三天三检+24小时核酸阴性结果”的入院要求,改为普通门急诊就诊绿码通行。

12月3日早上,记者在多家医院现场走访发现,市民凭绿码顺畅通行入院就诊,很多就诊患者表示方便很多。门诊医生和分诊预检人员则表示,已做好准备和充分防护工作来应对各种情况,为就诊患者提供便捷和安全的就医保障。

医院:凭健康码绿码通行顺畅

12月3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越秀区大德路的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医院门诊外有水马围出一条通道供来院患者进入,有工作人员穿着蓝色隔离衣、佩戴口罩与面屏,负责指引来院患者扫码填报健康申报卡,同时查看绿码和测量体温。在门诊旁的急诊区,也只需要扫码填健康申报卡、测量体温,显示绿码以及体温正常后即可进行急诊挂号。

“现在看病方便多了。”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均戴好口罩,做好了个人防护,经指引出示绿码进入医院,有序地排队挂号、就医和缴费。

在天河区中山大道的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门诊入口处,不少市民扫场所码后,由预检分诊人员有序查询健康码绿码,顺利进入了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入口处人员聚集的情况也减少了。

“我们老人家不懂填太多的信息,现在只需要绿码,对我们来说很好。”家住番禺区的张阿姨长期需要来省中医院复诊续药,原以为还需要24小时核酸阴性结果才能进院,后来知道就医流程简化后,昨天就取消了核酸检测的预约,今天得以顺利进院就医,给她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我昨晚十点多取消了核酸预约,今天直接来看病了,方便很多。”

医护:全力保障患者就医安全

昨日早上,记者在各医院看到,预检分诊人员都穿戴齐备面屏、N95口罩、隔离衣。南医三院门诊部一位护理人员表示,这是分诊预检人员的基本防护配置,同时门诊一些需要查体、接触到体液等的专科医护,也会同样做好这样的防护。在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呼吸内科,全国莉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现在对医护人员来说确实要求更高了。做好个人防护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病人负责。

医生表示,对于患者来说,前往医院就诊也不必过分担忧,因为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是经过专业严格的培训,会全力做好院感工作,从每个环节和细节保障就医患者的安全。大家出门就医做好个人防护,注意戴好口罩、勤洗手就可以了。全国莉特别提醒,大家要注意口罩鼻夹部分的密闭性,过于松垮,鼻子部分露出很大缝隙的口罩防护作用会下降。另外特别时期也希望大家特别注意手卫生,就医回家后及时洗手、做好基本的消毒,换掉外出的衣服。“尽量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也是防范疾病的最简单措施。”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