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林克庆主持

www.guangzhou.gov.cn2022-12-03 16:04:22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昨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闭幕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全力以赴做好广州各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加快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苦干实干、守正创新,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穗农奔富”行动,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让广州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治理更好。要聚焦提升城市文化综合实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打响“四大文化”品牌,深入实施“八大行动”,加快建设文化强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带头学习宣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贯彻落实,引领带动全市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奋力开创广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编辑: 吴嘉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