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坚持科学精准防疫 “解封”不等于“解防”

www.guangzhou.gov.cn2022-12-01 09:00:00来源: 大洋网

坚持科学精准,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必然要求,是高效推进“双统筹”的重要方法。

科学精准划定高风险区,精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理,科学开展核酸检测,加快疫苗接种——广州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多个区昨日解除或调整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区。一系列举措,目的就是全面、准确、完整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把握战疫主动权、打好防控主动仗。“解封”不等于“解防”。接下来,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公众切不可掉以轻心、松懈麻痹,尤其是广大市民朋友要切实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合力守好防疫“第一道防线”。

准确把握防控措施“时度效”。广州疫情近日仍在高位运行,呈现多区、多点散发与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优化完善防控措施,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并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及时更新风险区划定管控,快封快解、应解尽解,“按需”核酸检测,不以时空伴随作为判定密切接触者的标准……这一系列举措坚持实事求是,强化分析研判,为的是守牢疫情防控的底线,尽最大努力减少因疫情防控给群众带来的不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切实落实“四早”,坚持以快制快。更快速执行管控,更快速筛查核查,更快速流调溯源,更快速服务保障,就能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波及范围。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不动摇,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走样,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压实“四方责任”,就能在实时动态优化中找到最佳平衡点,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市民朋友仍须时刻保持风险意识,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坚持风险地区不前往、报备信息不要忘、健康监测不松懈。

越是在当前情况下,越要提高防疫工作的有效性。我们尤须统一思想、保持定力,团结一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以“三个坚定不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广州日报 广言)

(编辑: 李诗琪)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