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举手之劳”汇聚抗疫之力

www.guangzhou.gov.cn2022-11-24 11:11:54来源: 大洋网

当前,广州大部分区域前期本土聚集性疫情传播链已基本阻断,但海珠区疫情仍然处于高位波动期,全市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市民朋友切不可掉以轻心,尤须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坚持以常规防控“举手之劳”,切实有效地阻断疫情传播。

点滴之举看似简单,意义却非同一般。虽然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更快、隐匿性更强,但是其主要传播路径还是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所以,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包括注意手卫生、规范佩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在公共场所注意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助力抗疫大局的有效方式。

举手之劳,传递一种态度。“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抗击疫情、共护家园,人人责无旁贷,人人不可松懈。任何漠视防控规定、放飞自我的行为都无异于给疫情防控大局增添变数。面对疫情考验,市民朋友应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克服“无所谓”“拎不清”态度,恪守防控要求、严格自我约束,为更快速、更高效、更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心力。

举手之劳,需要持久用力。眼下,广州的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聚集并存,本地疫情与外地输入交织叠加,防外溢压力大,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只有每个人坚定信心决心、保持韧劲拼劲,共同把每一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方能不断巩固和扩大防控成果,确保以确定性战胜“不确定”。广大市民朋友务必时刻保持风险意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持做到“解隔”“解封”不“解防”、风险地区不前往、报备信息不要忘、健康监测不松懈,把日常防控的点滴之功持续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广州日报 广言

(编辑: 李鑫)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