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一定胜利

www.guangzhou.gov.cn2022-11-20 15:43:46来源: 大洋网

昨日,海珠区再次延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至11月22日24时。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持续作战。目前有的区域已经降级和解除管控,一些区域仍需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这个时候,尤其需要我们对广州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保持清醒的认知,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现在海珠区社区传播风险尚未阻断,高风险区域疫情上升势头仍未遏制住,疫情整体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一些区域的降级和解除管控,不意味着可以放松防控;低风险区也不意味零风险。

疫情防控是考验能力、定力的阻击战、歼灭战,也是比拼毅力、耐力的攻坚战、持久战。只要稍微有“松一松、歇口气、等等看”的想法,病毒就有可能卷土重来,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就会大打折扣甚至前功尽弃。只有坚持到底,才能迎来最终的胜利。

坚持目标方向不动摇。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确保不动摇、不走样,更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

坚持人人都尽一份责。持续作战是对战“疫”人员毅力与耐力的巨大考验,也是对市民的巨大考验。每个人都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将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体市民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主动承担起防控责任和义务。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一时的不便,是为了更长久的方便;局部的管控,是为了早日迎来烟火寻常。只要我们保持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定力,全面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持到底,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广州日报 广言)

(编辑: 陈廷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