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广州在市级政府财政透明度排行中蝉联全国第一

www.guangzhou.gov.cn2022-11-13 13:59:15来源: 大洋网

大洋网讯 11月11日,记者从广州市财政局了解到,由清华大学21世纪发展研究院与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合课题组研究编撰的《2022年中国市级政府财政透明度研究报告》近日正式发布,该报告通过对全国296个地级及地级以上市政府公布的一百多项财政透明度相关指标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研究,得出“2022年地级及地级以上市政府财政透明度排行榜”,广州市以81.87分(百分制)蝉联全国第一。

市财政局介绍,近年来广州持续擦亮“阳光财政”品牌,不断提高公共财政的透明程度,主动晒“资金”、晒“政策”、晒“绩效”,实行三个“全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市财政局表示,下一步将围绕中央、省、市改革重点,反馈社会关注热点,聚焦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环境等领域开展绩效评价,进一步展现花钱办事成效。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何颖思 见习记者 王宇 通讯员 穗财宣

(编辑: 何雯飔)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