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新闻聚焦

广州设置102个价格采集点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www.guangzhou.gov.cn2022-11-10 14:53:22来源: 大洋网

大洋网讯 11月9日,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该局已启动《广州市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督检查工作预案》,目前正在对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民生商品及防疫用品价格进行重点监管,全面加强重点区域价格监管工作力度,全力协同有关部门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据介绍,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在落实常态化价格监测的基础上,督促各区必须第一时间在管控区域及居民基本生活保障区增设价格采集监测点位,重点加强白云区江南果菜批发市场、海珠区中高风险区域以及全市主要生鲜电商平台的专项监测,及时掌握重点区域(平台)内重要民生商品及防疫物资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并针对个别因供求关系变化导致供应不足、价格上涨的情况,及时向物资保障部门反馈通报。

截至目前,全市已设置102个重要民生商品价格采集点,共采集猪肉、菜心、白菜、萝卜、大米、食用油、口罩等30种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价格信息近7万条。监测数据显示,广州市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秩序总体平稳。

另外,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农贸市场、商超、药店、电商平台等场所的监督检查频次,重点区域价格监督检查情况实行“每日一报”。针对疫情期间肉菜价格可能出现异常波动的情况,在部分重点区域探索推广市场管理者协同记录场内经营者价格情况作为监管参考依据,进一步强化市场管理方的责任意识,积极发动辖内各农贸市场管理方力量,要求各农贸市场管理方根据规定,依法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场所内经营者开展价格监督管理工作,在场所内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大力宣传价格法律法规,并留存市场各档口重要民生商品每日销售价格备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颖思 见习记者王宇)

(编辑: 李诗琪)

返回首页